源與返

一切的起源:鑄鐵炊具

動機總是簡單而純粹
想做些能讓人在不知不覺中揚起笑容的美味餐點

似簡若繁、亦繁亦簡,
做出美味料理的關鍵在於堅固的鑄鐵鍋。

從嘉永5年(1852年)以來一直專注於鑄鐵的 OIGEN 及源鑄造,返回「料理」的原點重新出發。

看得見溫度將美味引出來的瞬間!
鑄鐵鍋的堅強實力用「源 & 返」來呈現

利用類似鐵壺構造的圓弧型空間
精細地將美味萃取出來

優雅的圓弧造型,是及源鑄造讓在這片土地上傳承了三百年的傳統鐵壺製造技術重新甦醒,並集結古老手工技藝與現代科技才得以完成的結晶。
堅硬的鐵蓋能夠提煉出更富深度的美味;而外觀呈圓弧造型的「源」,更是令人著迷。滿載著職人們竭盡心力想讓人端出美味料理的心意。

沿著絕妙角度延伸的側面深度
不只是一時之用,更能夠陪您一輩子

相信大家對於側面與把手的深度、角度並不陌生,因其並非「源」的獨創造型,所以會更加講究鍋具的細緻度。當右手握住延展把手的瞬間,如同皮革般的質感除了會讓您越用越順手之外,同時也具有止滑效果。我們向您保證一定能體會到烹調鑄鐵鍋料理的樂趣。
試著將大姆指放到相連處的淺窩,在清洗或搬運時還能替您減輕鑄鐵鍋重量的負擔。

連料理專家也為之驚艷的「鑄鐵鍋」料理法

典型炙烤肉法:

首先將食材表面火烤之後再用平底鍋或烤盤煎出色澤,接著在水分散失前放入烤箱中慢火烘烤。過程中可以先準備盤子或是容器稍作休息——此作法需搭配數種不同的調理工具才能完成。

然而
「源 & 返 」只需使用一個鑄鐵鍋
便可達成彷彿理所當然般的美味

不管是厚實的肉塊還是多汁的蔬菜,連皮整個放入鍋中,蓋上鍋蓋後點火,美味便能瞬間在鍋中舒展開來。

「理所當然的美味」之三道點火工程

1、厚實沉重,被稱為鑄鐵的素材

鑄鐵素材的厚度,使其具有優異的「續熱效果」與「輻射熱」。

其高保溫性能使熱能不易溢散,讓食材的表面有效平均受熱,同時也宛如太陽光照射,深入食材中心使內部發熱,大大提升美味程度。

利用獨家研發的裸製技法,鑄鐵的輻射熱可高達約2.5 倍。

2、不使用塗料的裸製技法

不同層次的熱能在毫無遮蔽且精細的控制之下,才得以展現食材美味。
OIGEN於2003年研發出世界首創的「裸製技術」技法。不同於一般外鍍在平底鍋或鍋具的化學塗料、琺瑯等塗層,而是能防鏽,又可提升實用性的劃時代技法。

3、由手工技法所衍生的造型

因應對流的熱能與蒸氣所設計的造型

源 MALUTTO

不論是細緻小火還是烈焰大火皆能包覆「源」之造型。 用經砂膜膨脹而成形的鑄鐵鍋來完成的料理總能令人驚艷。
能保持穩定溫度的鑄鐵素材與不易散熱的空間構造,適合長時間低溫調理。使用鑄鐵鍋料理,能保留烹煮時所產生的水蒸氣,不讓食材在長時間的調理下過於乾燥,是相當新奇的料理體驗。此外,蓋上鍋蓋還可進行蒸烤,習慣之後建議您也可將溫度提高,嘗試一次爆發性的瞬間調理喔!
能確實蓄熱又耐高溫的堅韌造型。

返 SOLITTO​

濃郁的香氣、美麗的色澤,從食材的切面即可知其實力。
表面燒焦了裡面卻還沒熟⋯⋯高溫烹調的困難之處,就讓能維持理想溫度的設計來幫您解決。提高表面溫度揮發多餘水分,待食材表面烤至酥脆後熄火。其中安定且緩慢下降的溫度,能輕鬆將美味封存。較深的鍋面設計則是為了讓側面也能被靈活運用而研發出的特殊構造。

「源」&「返」 的研發,是從一個問題開始的

What can a pan do for a chef?

對主廚來說平底鍋是什麼?

是可充分看見食材的表情、與其對話的鑄鐵器。能自由自在地控制熱源,開火的彈性也能無限擴展,年輕的料理人更應該要學會使用,鑄鐵炊具就會自己幫你料理。

LAUREOLE 田野畑 伊藤勝康
他如同淘氣直率的孩子般斬釘截鐵地說完後,帶著滿臉的笑意習慣性地交叉著雙臂。鑄鐵鍋中的食材只要經過他的巧手,就會產生有如魔術般的變化。與鑄鐵鍋的邂逅讓主廚對其頗為著迷,並用「自己的方式」將之操作自如。牽引著岩手縣之「食」,主廚的話總能成為一股在背後支持我們的力量。

我沒有各式各樣時髦新型的料理器材,因為我發現,專業的主廚所需要的只是火與技術。

Jared Ingersoll
在一次與工作人員的晚餐中,他指著自己的右手並露出溫柔微笑,講述起他的過往。在2011年左右,他將自己經營的數間餐廳全數歇業,並開始出席一些特別活動展現自己的烹飪技術。目前住在雪梨的他,長年致力於永續食材的調度,支持著規模小卻充滿熱情的生產者,是澳洲料理界的重量級人物之一。

你知道要怎麼樣讓料理變好吃嗎?最終就只有兩個要素“一個是從生態系來考量食材,其次是讓食材產生變化的熱能。”

AL-CHECCIANO 奥田政行
某次的晚餐活動上,他悄然坐在工作人員身旁,彷彿在講悄悄話一般輕聲開口後淘氣地笑著。他策畫藉由以義大利料理AL-CHECCIANO為首的多間餐廳,來呈現日本的當地美食。是為出身地的山形縣庄內推廣「以食達成地域創生」的領導人物。

不單單只是加熱食材,賦予食材美味更是料理人的工作。

BOTANIQUE 山口杉朗

在回國接受OIGEN訪問時,他以穩健的口吻向工作人員說「這個(MALUTTO)改變了我的人生觀」。他從MALUTTO的試作階段即對其情有獨鍾並經常使用。對於研發團隊而言,能夠聽到這些話可說是最大的鼓勵。山口杉朗於23歳時遠赴德國,在2015年於巴黎開設了自己的餐廳BOTANIQUE,是日本引以為傲的年輕主廚之一。

到貨通知 當產品到貨時,我們會通知您,請留下您的有效電子郵件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