鑄鐵鍋保養

鑄鐵鍋開鍋|為鍋子打造良好體質

剛買的新鍋子首先必須「開鍋」,除了去除鍋子出廠時的雜質之外,更重要的是透過高溫使油脂填滿鐵鍋的細小孔洞,藉此讓鍋子不沾黏,且有油脂包覆也能使其不易生鏽。想要擁有耐用的好鍋子,絕不可省去開鍋,鑄鐵鍋也不例外。以下我們歸納出開鍋5步驟,提供各位參考。

 

開鍋步驟1:清水清洗

鍋子在出廠時都會噴上防鏽油,因此新買的鍋子可先只用清水清洗,將鍋子表面的灰塵、雜質沖乾淨。

※特別注意:此階段不需要使用清潔劑,只用清水沖洗即可。

開鍋步驟2:熱鍋烘乾

以清水沖洗完後,鍋面上總會殘留水分,此時建議將鍋子拿到瓦斯爐上,用中火將鍋面的水分烘乾。

※注意:若只拿紙巾擦拭,不容易吸到微小孔隙中的水分。

開鍋步驟3:倒入食用油

確認鍋具乾燥後,將火源轉為小火,並倒入食用油。份量不需過多,足以蓋過鍋底平面即可。再用矽膠料理刷或其他不易刮傷鍋具的刷子,將油均勻塗抹。

※貼心提醒:開鍋的食用油建議選擇「亞麻仁油」,因其冒煙點僅攝氏107度,相較其他常見油品,可以更快速完成開鍋。此外,在內鍋塗抹食用油時,為避免燙傷,請勿直接用手以廚房紙巾塗抹。

開鍋步驟4:均勻烘烤

食用油塗抹完後,以小火烘烤約15~20分鐘。途中可以適時改變鍋子受熱的角度,讓鍋子的每一處得以均勻烘烤。※須注意勿將鍋底的食用油傾洩出來。

開鍋步驟5:收尾

烘烤結束後,關閉火源並將鍋內多餘的油脂倒出,必要時可用廚房紙巾擦拭。完成後即可將鍋子收起來,等待下一次使用。

到貨通知 當產品到貨時,我們會通知您,請留下您的有效電子郵件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