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如何選擇適合您的「麻布紋烤盤」?

及川小姐任職於 OIGEN Factory Shop,經常碰到對產品疑惑或不知如何選擇的消費者,提供她對於鑄鐵鍋最專業的知識與建議。

讓我們來聽聽看她如何推薦這兩款尺寸的『麻布紋烤盤』吧:

麻布紋烤盤(深)-小:
重量較輕,多由年長者或女性選擇使用。若家中烹飪者多半為女性,長期使用下來,小款重量較輕比較不會造成手臂負擔。當然您也可以在拿取烤盤時,底下放墊子托著,減輕您另一手的負擔。另外,單身貴族或租屋學生也可以考慮小款麻布紋烤盤,用餐時間用小烤盤做道日式烤飯糰、烤魚以及蔬菜,搭配白飯,來道營養均衡的飲食。

麻布紋烤盤(深)-大:
如果您的家庭超過四人,有孩子或是與祖父母同住,那麼大烤盤會更適合您使用。不僅能同一時間煮更多的食物,偶而假日想要做點螃蟹、牛排等料理,也可以輕鬆駕馭。此外,非常推薦愛烹飪的男性或喜愛戶外活動的朋友購買大款,對於男性而言重量不會太重,且因沒有火源限制,從事戶外活動時作為烹飪器具非常方便,清洗不需清潔劑,戶外使用也不用擔心傷害大自然。

整體而言,麻布紋烤盤是一款兼具炊具和盤子功能的鑄鐵產品,用途廣泛,您可以放在直火、炭火、電陶爐上烹飪;卸除握把後,更可以放入烤箱使用。
強烈推薦您一次擁有兩個以上相同或兩個不同的大小的麻布紋烤盤,作為不同用途以及輪流使用。舉例來說。如果您長期使用小款烤盤來烹調魚,魚味會殘留,因而影響您烹煮其他的菜餚。當然您可以我們教學的方式來消除異味,但實際上仍建議您一次擁有兩個以上的烤盤輪替使用。像我們家中就習慣指定使用一個麻布紋烤盤來煮魚,其它的烤盤就用來作為其他烹飪用途。

此外,無塗層以及不需使用清潔劑也是我很欣賞的一個特點,尤其現代人講求健康,追求無害的烹飪環境,這款產品可以說是人們現代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烹飪好夥伴喔!

到貨通知 當產品到貨時,我們會通知您,請留下您的有效電子郵件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