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message_5th

第5代繼承者

在現今的岩手縣奥州市(100年前稱為陸中江刺郡羽田村田茂山)為大家所熟知的南部鐵器,以鐵鍋與鐵瓶為開端,持續製造鑄鐵產品至今已有160年歷史。自初代的源十郎創立以來,目前為第五代──及川久仁子 女士擔任社長。

跨越時代

在這170年的時光裡,曾歷經只為鍋鼎而鑄鐵的時代;苦熬過連日常生活用品都不能製造的戰爭時代;也經歷過豐饒的經濟成長時代。正因為有過那些時期,鐵器的製造才得以刻畫出這片土地的傳統與氣質。

挑戰

OIGEN是勇於挑戰新事物的公司,除了南部鐵器傳統花紋的鐵瓶與鐵鍋之外,也數度挑戰了看似莽撞的企劃。我們秉持在無止盡的革新強浪之中,依然保有傳統的身影,使不變與創新得以兩者共存。

設計

OIGEN是樂於構思新設計的公司,在我們的目錄與工廠直營店FACTORY SHOP中即展示著許多能令人感受到愉悅的鐵器。作為南部鐵器之中的百年老店,店裡販售的40年前所推出的款式,至今仍深受消費者喜愛。不過我們依然將持續創新,推出多種風貌的鑄鐵產品。

享受手工技藝

OIGEN是重視手工的公司,鐵器工場的職人們也同樣熱衷於發揮手工技藝的過程。在工場裡一定能看見每位職人的手上都拿著製品,參觀時即能了解到一樣鐵器究竟是經過了多少位職人的雙手才得以完成。而看點就在於重量不輕的鐵器,一下從那裡被拿起,一下又在這進行研磨至完成的精彩鑄造過程。

OIGEN製造的是鐵器。「器」一字,是中國古代的象形文字,象徵人將食物用手拿起獻給上天的模樣。日常生活中所使用的容器本來就是透過雙手製造而成的,這對人類而言是件再自然不過的事。

感謝

OIGEN將對顧客的感激之情、對悠久風土與歷史的感激之情、對食物的感激之情融入鐵器,並將那難以言喻的愉悅之情傳遞給您。

到貨通知 當產品到貨時,我們會通知您,請留下您的有效電子郵件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