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與答

答:鐵鍋生鏽是使用上自然發生之現象,去除鏽蝕後,吸收油脂即可繼續使用。首先,使用天然材質的刷子(棕櫚刷等)將生鏽處刷洗乾淨,之後實施初次使用的開鍋步驟—「熱鍋後,倒入適量食用油並加入高麗菜等葉菜類塗抹鍋面,使所有部位均上油即可。」 ※請勿使用金屬刷,以免鍋子表面受損。 ※油脂吸附在鑄肌上可防止生鏽,也能避免烹飪時食物沾黏與燒焦。
答:鐵鍋在使用過程中會發生黑色塗裝剝落的情況,讓剝落的部分吸收油脂即可繼續使用。若出現生鏽情形,實施初次使用的開鍋步驟—「熱鍋後,倒入適量食用油並加入高麗菜等葉菜類塗抹鍋面,以達所有部位均上油即可。」
※黑色塗装:使用天然堅果萃取的樹脂作為顏料。
答:食材燒焦的原因之一為沒有讓鍋子充分吸收油脂所導致的,尤其當富含蛋白質的肉類食材直接接觸到加熱的鍋面更容易燒焦。因此,讓鑄肌充分吸收油脂之後再進行烹飪才是訣竅。
答:單寧酸與類黃銅之富含色素的食材與鑄鐵反應後容易變黑,此為自然反應,商品本身並沒有問題。
答:煮的飯變成褐色或黑色的原因可能是因為生鏽或是塗裝剝落有關,可以試著用以下的方式來解決:
① 將內側用棕梠刷清洗
② 空燒 (30秒左右)
③ 用食用油進行保養。
此外,鑄鐵飯鍋用來煮飯,持續使用下會米飯會吸附鍋面油脂,將其帶走而容易生鏽。因此,建議偶爾用於炒菜或是加入油脂較多的食材與白米一起烹煮。

答:對人體無害。以南部鐵器為首的鐵鑄物雖然會生鏽,但那是在使用上產生的自然現象,請定期保養之後再使用。若在意鐵鍋的鏽可加入食用油使其吸收油脂,即可抑止其生鏽。

答:鐵鍋的外側與鍋蓋建議在初次使用時使其吸收油脂以防止生鏽。若產生鏽蝕,可將鍋子加熱,並加入適量食用油後用布或烹飪紙擦拭生鏽的地方。

答:建議使用鐵鍋的調理順序為:
①加熱
②加入油
③加入食材
訣竅在於調理前將鍋子徹底加熱,將水份蒸發掉之後再進行調理。
為了防止食材燒焦也有抑制生鏽的效果,所以請在使用前進行開鍋的動作。
鑄鐵飯鍋(琺瑯塗層除外)也與其他鐵鍋相同,需使其吸收油脂具有防焦與抑制生鑄的效果,所以請在使用前進行開鍋的動作。
答:電磁爐的使用依照鍋底的形狀,有部分商品無法使用(底部為非平面式或鍋底直徑過小等鍋子),請參考各商品頁或使用説明書。此外,建議使用時請由「弱」開始、「中」以下的火力加熱,急速的加熱可能導致底部變形。
答:鑄鐵鍋烹飪時釋放微量的鐵元素。但本公司秉持的不是鐵質的補給,而是希望您可享受使用鑄鐵產品的愉悅生活以及所做出來的調理,用鑄鐵產品享受生活。

答:建議盡量不要使用清潔劑清洗,而是使用棕梠刷並搭配熱水清洗。若是在意油污或氣味可使用適量的無香料清潔劑來清洗。

答:殘留的水分是造成生鏽的主要原因,正確用法為將鐵鍋在完全乾燥的狀態下進行保管。確認乾燥之後用報紙等吸濕性高的紙包覆並放置於乾燥的地方。建議鐵鍋在包覆前稍微加熱後塗上一層食用油之後待其冷卻再進行包覆。
答:在使用味噌或醬油等富含鹽分且少油脂的調味料製作湯類(味噌湯或日式清湯)時,使用後較為容易生鏽。可以藉由「用棕梠刷刷子並用熱水清洗、加熱後水分蒸發後稍微抹上食用油」或是「偶爾烹調使用多量油的料理」等方式來讓油脂能夠充分吸收至鑄肌以防止生鏽與燒焦。
到貨通知 當產品到貨時,我們會通知您,請留下您的有效電子郵件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