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從「南部盛榮堂」到「OIGEN 及源鑄造」

過去一段時間以來,我們收到不少朋友的詢問,想知道「盛榮堂」與「OIGEN 及源鑄造」的異同之處,今天想花一些時間,跟大家分享 OIGEN 品牌的沿革與故事:

「南部鐵器」的「南部」,指的並不是地理方位,而是因其源於日本江戶時代的「南部氏」藩主的領地喔!當時,盛岡與水澤(今天的岩手縣內)兩地的上流階層十分風行茶道,加上盛岡一帶盛產沙鐵等鐵器原料,於是開始了使用鑄鐵茶釜泡茶的文化,隨著時間變遷、技術成熟,更發展出一系列鐵器製作的文化。

盛榮堂由及川源十郎 (Oikawa Genjuro) 先生創建於1852年,至今已有167年歷史。眼尖的讀者可能已經發現了,若取創辦人兩字的字首「源」,結合之後就會變成「OIGEN 及源鑄造」,也就是品牌的由來。

2015年以前,OIGEN 及源鑄造大多以「南部盛榮堂」的名稱在各個通路上曝光、販售。但「南部」並不是單一家企業的產品稱號,隨著 OIGEN 逐漸茁壯、越來越多支持我們的朋友在購買時都產生了辨識上的困擾,不確定買到的「南部鐵器」到底是否由我們出品,也因此第五代社長及川久仁子女士決定開始走出自己的品牌 — OIGEN 及源鑄造。

我們也會用 OIGEN 及源鑄造的品牌(圖中央的LOGO) 持續推出更多高品質的逸品,滿足大家對我們的期待。

到貨通知 當產品到貨時,我們會通知您,請留下您的有效電子郵件地址。